冷静的疯子

此人已疯,但很冷静😎

雪落松枝(四十八)

(四十八)

秦韩边境,有个风景秀丽的小村,过往商旅都愿意多花些时日在此驻足,不过近半年,那里却成了人迹罕至的修罗地狱。


不知从何处来的狼群,不仅潜入村里撕咬牲畜,扑食婴孩,还在村寨附近毕竟之路袭击路过的商队。官府多次派精锐士兵,招募最强悍的猎手,前去绞杀,可这狼群极度狡猾,而且似乎也不怕人。


好容易将它们围在一处崖上,数千人手持烈焰火炬,呐喊呵斥,企图将它们逼下山崖。狼群已然身处险境,可它们全无惧意,皆伏着身子,低声咆哮。这时不知从何处传来声凄厉长哨,众人手中火把随之熄灭,悬崖之上一漆黑,只能看到数对碧绿幽深的兽眼。


虽说官兵猎手,皆是见过大风大浪,可眼前这情景,单是这漫天飘忽的碧绿,仿若忘川河畔的片片鬼火,已然昭示着死亡。脚步声响起,一人身披长袍,自狼群中走出,与其说人,倒不如说是阴间索命的鬼差。


为首的猎户心里正想着,忽觉颈间一凉,细长锋利的钢爪抵在他咽喉,抬眼一看,正对上那鬼魅幽暗的眼睛。另一只钢爪伸出来,上面是一支箭,那鬼低低开口:“告诉我这支箭的来源,你们就可以活下去。”


阵阵腥臭气息传来,那猎户吓得半死,觉得自己仿若站在一头巨狼的口间,“我……看看”,他哆哆嗦嗦接过来,借着仅有的微光仔细端详,钢爪稍加施力,鲜血蜿蜒而下。


“别别……别,是……是那个小结巴的。”


猎户伸手指了指大概方位,其实他不用看也知道,箭尾这般光秃秃,箭头却打磨的锋利精巧,只有那个人了。


那鬼低声笑了笑,冰凉的钢爪在猎户喉结处来回抚摸,“很好,我最喜欢听话的猎物,可是,我不能放你们走。”


哧的一声,热血喷溅,那鬼伸出舌头舔了舔,看着地上猎户那双来不及褪去劫后之喜的眼睛,“我的孩子们已经闻见血的味道,那可就由不得我了。”


他仰头看了看夜空,长啸一声,狼群蜂拥而上,悬崖上空,满是痛苦哀嚎,随风飘扬,传的很远。


小村西边最荒凉的地方,住了一户人家,是一位年迈老人和他的孙儿。她们虽然生活拮据,老人双目近乎失明,腿脚也不灵便,男孩又有些口齿不清,但是十分懂事,长相也喜人,因此他们生活也很快乐。


今天一大早,男孩刚出门,老人躺在床上,却听见有人从外面锁了门,随后男孩声音传来。


“爷爷,今天您……想……吃什么?”


老人微微一笑,“我家小陆做什么都好吃。”


男孩在外面也笑了,声音清脆喜悦,“好,爷爷……您……等会我,我这就……去。”


他拿起放在院里的长弓,背起箭袋,将院门仔细的锁好,转身,男孩脸笑意消失,他目光冷冷的注释着面前这一大群早已守候多时,嘴角滴血的恶狼。


“我倒是何方神圣,原来竟是你这么个小崽子。”如今天色正亮,那鬼的型容倒是看的清了,他身上裹着黑色的长袍,脸上遮着黑色的面具,是个人样子。


男孩把守在院门,毫无惧色,他也不答话,利落的弯弓搭箭,狼群竟稍稍后退。


“哈哈哈,可以,小崽子,你倒是比那些怂包强些。”


那人低声笑道,“不如,你跟着我……”,话音未落,男孩箭已射出,堪堪擦过他的面具。


“下一箭,……射你……咽喉。”男孩冷冷说道。


那人似是愣了,下一秒周身黑气涌动,钢爪以极快的速度袭来,男孩避无可避,他最后侧脸看了看院门,爷爷,对不起……以后怕是我不能再给您做好吃的了。


缓缓闭上眼睛,可是并无想象中疼痛的感觉,男孩回过头,看到一个人的背影。黑金纹饰的华服,齐肩白色长发,手持齿状长剑,不过片刻的功夫,他已将那鬼制服。


美丽的紫发女子走来,冲他微微一笑,“小陆,没事了,快去找你爷爷吧。”


男孩仿若未闻,他只是定定看着那个人的背影,高大宽阔的背影,似是有所察觉,那人侧过头来,男孩终于看见他轮廓清晰的面庞。


从未见过这般好看的男人,男孩一时怔住,忽觉迎面飞来什么东西,男孩反射性就是一箭,回过神来,原来是半条狼尾,被他稳稳钉在百米外的树上。


紫发姑娘笑了笑,“怎样,苍狼王虽无趣,可这箭法,我没骗你吧。”


白发男人轻哼一声,他瞥了一眼瘫倒在地上的黑袍鬼魅,“不然你到我为何愿同你来?”


男人还剑入鞘,向男孩走去,目光在他身上停留一瞬,突然伸手抓过他的肩膀,几个起落,消失在远处。


男孩让他抓着,略过小村每一户人家的屋顶,来到那处崖上。男人随手一扔,他就这样被掼到地上,男孩站起来,整了整衣服,白发男人迎风立在崖边。


“你……今日为何……救我?”男孩终于鼓起勇气同他讲了第一句话。


“因为你有值得被救的资本。”


“我还以……为”


“我可不是什么好人,小鬼,你可不要觉得我同那些人有什么不同。”


白发男人冷笑着自嘲,可男孩就是知道,他是不一样的。


“好吧……那你带我……来这里干什么?”


“方才见你那弓,似乎是军队形制,为何不继续待在那里?”


男孩低头看了看自己的弓,“它是我父……亲的遗物,我也……参过军,但是,他们……不收结巴。”


“难道不是你表现不佳?”


男孩马上仰起头,“我是那……一批最好……的!”


“哼,人最可悲的就是对自己的认知不清,总觉得自己注定不凡。”


男孩憋的满脸通红,他找不出话来反驳,白发男人瞥了他一眼,“你去过新郑吗?”


“没有”


“那里在征兵,正缺弓箭手,你已经被招募了。”


男孩睁大眼睛,满脸的难以置信,“你祖父,自会有人好生照看。”


“不……他们,会……会要一个……”


“怎么,你觉得,你和那些人有什么不同?”


男孩笑了,“是……不同,我比他们……厉害的多 !”


此时,太阳已高悬在天空,白发男人嘴角微微上扬,转身离去。


回到家里,只见除紫发姑娘外,又来了一紫衫公子。他们方一进门,便听见他大叫道:“卫庄兄,可以,你跑来收徒,居然不叫上我,好歹我也是七绝堂的首领……”


白发男人,不,男孩现在知道他叫卫庄,一记眼刀甩过,紫衫公子顿时噤声。


“额……哈哈哈,小陆是吧。哎呀,你长得可真可爱,我叫韩非,你叫我九公子就行。”


他说着去拉小陆的手,男孩却闪身躲过,韩非一阵尴尬,“额,没关系,卫庄兄,我觉得,你与其在这里看我的笑话,不如去跟我们的朋友聊聊。”


目光看向里间,苍狼王被捆的结结实实扔在墙角,看见卫庄,他忙大声叫道:“卫先生,是我有眼无珠,早知道他是卫先生的人,那我是绝对不敢碰的。”


卫庄抽出鲨齿,“无趣,你还有什么遗言吗?”


苍狼王大惊,“我,只要您饶我一命,我愿听从您的命令,我……我可以去帮你监视鬼谷纵横的另一位 !”


韩非本在一旁饶有兴致的看着,听他说此话,瞬间愣住,心里默默惋惜,还没替红莲问他是如何驾驭狼群的。没机会了,韩非不想看到血溅三尺的场面,他转身准备离开,同时还不忘将小陆带走。


鲨齿划过,苍狼王身上的绳索应声断裂,“多谢卫庄大人不杀之恩。”


“你刚才说的话,很有趣,是你活下来的唯一原因,”卫庄冷冷道,“不过,有一点我要纠正。”


苍狼王抬头看着他,冰蓝色的眼眸不再毫无波澜,而是如巨浪翻涌。


“不是监视,我只要他项上人头。”

评论(6)

热度(9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